close

image  image  

好得太奢侈的東西,美得讓人發暈,邪惡得令人討厭,被其中所支配,思想上那個人是零。

我喜歡我的軟弱。也喜歡痛苦和難過。
我喜歡夏天的光、風的氣息和蟬的聲音,我喜歡這些......
擁有我自己的回憶和我自己的弱點......
不能把一切事情都用一般論來解決。

或許我太個人主義了而無法嫉妒什麼。

我一直以為人生就是這麼回事。覺得好像一直不斷地在尋找什麼,才是真正的人生似的。

最後卻只能逃到人煙稀少的北地隱遁,被迫消失於虛無。

在札幌的街道上遊蕩,來了,住 下,又走了,有什麼留下?
從牆壁全是玻璃窗的高樓飯店,往下俯視札幌的夜景。其實什麼也沒看進眼裡。
在這裡的一切都令人想起《星際大戰》的太空都市。
好懷念從前的......從那裡的窗戶可以看得見各種東西。
很多從前的好東西都到什麼地方去了?
例如北海道曾經擁有的綿羊。
而羊男其實就是自己。

以自己的影法師爲舞伴在跳著舞。
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影子而已。

作者:村上春樹(時報出版)

arrow
arrow

    資深少女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